最珍貴的餵食母乳時光永遠記得兒子不到滿月就習慣睡在我旁邊抬頭看著我的滿足及期待的模樣這是我與他之間的默契! 同時也是我們母子倆的難得時光!我驕傲的是我是母親, 也是可以自己餵建築設計飽他的人!但這些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的!還記得生下他之後醫院就希望我餵母奶但當下當然沒有...乳汁...到了第二天醫護人員堅持幫我擠出因為乳房的脹痛如果不擠出乳汁是會發燒並變成乳腺借貸炎我天真的接受了她們的好意沒想到這才是痛苦的開始...四個中山醫學院女實習生熱情地握著我的雙手, 按住我的雙腳 (希望我不要亂動)老師就大力的擠推...(我痛到大叫失聲...快飆出眼淚票貼來...這時席之四歲的小姪子居然狂笑不已)經過半小時才擠出10c.c. (我快瘋了...)但已經一天沒喝到奶的Baby 在醫護人員餵食剛剛奮鬥的初乳時他露出幸福滿足的模樣, 我的辛苦在此得到回宿霧報!從此我更勤於擠奶 能將他餵飽為目標!出院後, 在妹妹與媽媽的協助下 我終於使乳房的硬塊慢慢不見  變成珍貴的初乳!這是日夜痛了二個禮拜的收穫!但為了讓奶量充足, 我每二個小巴里島時就必須擠奶一次真的就像頭乳牛, 7-11 供應小孩所需畢竟餵食母乳的小孩是沒有固定的餵食時間 (餓了就要餵, 因為母奶更容易消化)所以媽媽月子雖做的好! 但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其實是相馬爾地夫當累的!最後做足二個月的月子後, 怕沒時間擠奶也怕回台北後的平日的飲食無法提供較營養的母奶而作罷!吃了中藥退奶後, 本來雄偉的雙峰又縮回原來的樣子!一方面可惜, 一方面開心終於脫禮服離常擔心會漏奶的問題!除此之外, 最過意不去的是小孩...當他微笑抬頭痴痴看著我  期待我餵食時對我而言真是心如刀割... (心裡有千萬個對不起...)曾幾次不忍心而偷偷餵奶  西裝外套結果痛的難過 小孩也沒安撫好  就認份作罷!現在回想起來, 那個忙碌又虛弱的二個月是我人生最特別的時光!擁有新生命  並學習照顧新生兒的難得經驗Baby從瘦巴巴2.8公斤, 一ARMANI直到二個月後胖嘟嘟的5公斤是做為母親最大的成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02ahdz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